羊咩咩咩咩咩

飞奔的羊道长是也

随笔一

 周围明明都是人,他们在讲话,我却觉得如此安静和寂寞。相处了那么久,说熟悉又实在陌生。我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,不过也仅此而已,就像知道这个是苹果,那个是橘子,但它们从哪来,到哪去,在想些什么,我完全不了解。

  看人看久了,觉得自己根本不认识人类,人的眼睛转得很快,一会儿往左,一会儿往右,一会儿往上,一会儿又闭上。人的嘴巴像黑洞,可以吞吐好多话,又可以很沉默。讲的话有时候很好听,有时候变得尖酸,还有好多听不懂的话。等夜深人静躺在床上才突然反应过来,啊原来他是这个意思,那么为什么不直接说呢?

  如果可以我好想钻进每个人的大脑,看看他们喜欢什么样的人,又讨厌什么样的人,我能让他们维持多久的喜欢,要多久他们才会开始讨厌我,多久会发现我的无趣和冷淡。

评论